嶺大中文

【嶺南中文】師資優良且活動眾多?——JS7101嶺大中文

studentconversion
tutor registration

嶺南中文好唔好?我們只生活在一個世界,但文學可為我們開天闢地,成為第二個世界。 古至先秦兩漢,或是放眼現今,中國文學界人才輩出,詩詞歌賦,皆有鉅作。除了古代的文人雅士,莫言近年受諾貝爾文學獎的肯定;劉慈欣在科幻小說也取得驚人成就,可見中國語文在現代全球化下,仍佔重要地位。今日我便為有志加入中文系的學生介紹一下嶺南大學中文系,當中不少講師,如許子東教授等,學識淵博,對中文及現代文學有深厚了解。另外,已故作家也斯亦曾在嶺大中文系任教。Tutor Circle 尋補今日講下嶺南中文系。


1. 嶺南中文課程簡介

雖然嶺南大學中文系在現代文學的研究上有較佳的表現,但亦不會忽視古代文學的重要性,可謂古今並重。同學能在文字學、音韻學等學科提高對中文的認識。此外,系內選修科的限額多達八個,可供同學鑽研中不同範疇,如香港文學、明清戲劇和文學與電影,甚至是中國神話,可供學生自由選修他們感興趣的科目。

嶺大中文系課程綱目:https://www.ln.edu.hk/chi/ug/ug-prog-structure-cht.php



嶺南中文-嶺南大學-中文系
對中文有興趣的你不妨報讀。

2. 師生關係融洽

由於嶺南大學中文系師生比例較低,故學生與教授在課堂內外會有更多互動,兩者之間的瞭解亦會更深。只要你沒有「走堂」太多的話,大多數教授都能記住你的名字,而他們亦歡迎學生發問。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Tutor Circle 尋補. All rights reserved. 此文章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嶺南大學 中文系 6.
亦師亦友的關係對學生大有裨益。

3. 駐校作家計劃

嶺南大學中文系每學期都會邀請知名的作家主持學術講座和指導學生課業。例如嶺南大學本年度的駐校作家公開講座:

「大千世界與方寸 ─ 文學的行走」

的講者便是馬華文學作家黎紫書女士,她在二十多歲是已不斷奪得各項文學獎,在華人地區中獲得重視。而這次講座的分享內容則為她作為小說家的行旅與書寫。此外,部分作家並非駐校作家,但仍能到成為講者,與同學分享文學的趣味,今年較為著名的例子為白先勇講述他對《紅樓夢》的小說世界。

嶺南大學中文系
黎紫書女士(圖片來源

4.《文苑》

《文苑》為嶺南大學學生會中文系系會的法定刊物,自1987年創刊,由每屆編輯委員會成員所彙編,結集一眾師生的文稿及創作,是師生共同為文學努力的成果,亦是見證嶺南大學歷史及學術交流的重要刊物之一。自2000年起,嶺南大學中文系系會每年均出版一期《文苑》,把老師和同學精彩的文學作品輯印成書,並於每年一度的資訊日派發,望與社會人士分享嶺南人的文學世界。

嶺大中文
《文苑》是中文系的心血結晶。(圖片來源

5. 盆菜宴

在農曆新年期間,嶺大中文系系會便會舉辦盆菜宴,以便老師、舊生、學生聚首一堂,一同享用食物。除了美味豐富的盆菜宴,當晚更有各式各樣的表現助興。2018年中文系盆菜宴以「歷『狗』常新」為題,在二月十八日於嶺大永安廣場舉行。

嶺南大學 中文系 4
盆菜宴是中文系師生聚首一堂的良機。(圖片來源

總結

嶺大中文系師資優良,活動眾多。同學如有志修讀中文的話,嶺南大學亦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延伸閱讀 :
即睇更多【Jupas攻略】!
【中大中文】大學中文系讀咩?JS4018 CU中文收分出路一覽
【CU PGDE】中大教育文憑面試貼士、申請方法、出路前景
【語言學】大學Linguistics讀咩?Jupas收分、畢業出路一覽
【各大院校收生要求】 最新!一文睇哂10間大學Admission Score、收生標準

【Non-JUPAS】大學非聯招報名時間表及申請攻略

*此文章由 Blogger個人/編輯團隊 分享並僅供參考,意見及內容並不代表本網誌立場,Tutor Circle 尋補 對信息或內容所招至的損失或損害,不會承擔任何責任。
嶺南中文
嶺南中文

尋補?Tutor Circle!

其他人還看了……

中學排名  呈分試  升中面試  英文補習
大學收分  Jupas  副學士  DSE筆記
大學五件事  私補價錢  Ocamp  暑期工
生日好去處  IQ題  任坐Cafe

留言